《四家合註》第九講——如起法師學習心得分享

反問自己,要成為如佛陀般的正量士夫,能給眾生增上生及決定勝的利益,還是要成為批評家,只能製造混亂呢?如真如老師勉勵的,我們應成為能改善人心、改善社會的正量士夫!

閱讀全文...

《四家合註》第五講——性智法師學習心得分享

真如上師講述祖師行傳時,針對一般人容易自覺微劣的心態,教導學者如何從「我是凡夫,我不行!」轉為日常師父教誨的「正因為我是凡夫,所以要努力!」這樣正面積極的心態!

閱讀全文...

《四家合註》第四講——性上法師學習心得分享

感恩真如上師的開示,使我們在一座法中對佛菩薩祖師生起欣慕渴仰,積累無量的資糧,淨除學習的障礙,走向究竟圓滿的境界。此殊勝善緣當用生命的全部珍惜與修行,以報師恩!

閱讀全文...

《四家合註》第三講——如得法師學習心得分享

恩師說法旁徵博引,以無邊教理深入法義,能詮所詮並皆廣大,善巧結合相續。感謝恩師,引領我們以少力深入法海,突破內心的障礙,重新定義自己的生命,走上平坦的大王路!

閱讀全文...

《四家合註》第二講法師學習心得分享——釋如法

如果我們本來就有能力得到最好的佛果,卻因為不知道而放棄,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悲可笑?真如上師的第二講,就是要消滅這般可悲可笑之事,讓我們更加篤定走上無上菩提之路。

閱讀全文...

《四家合註》第一講——如俊法師學習心得分享

宗大師之所以示現,用凡夫相成就十五種無與倫比的殊勝功德,就代表我們可以照著去修證獲得,而能夠得到的關鍵,就是要完全清淨地依照善知識的腳步,亦步亦趨,永遠地跟隨。

閱讀全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