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師開講《四家合註》,龍天歡悅!

字體大小: 大+ 小 -

世尊教法,傳持至今,2,600年廣利無邊有情,肇源於印度,大興於那爛陀寺。圓滿無垢傳承,由阿底峽尊者,傳至藏地,歷經300年,宗喀巴大師集其大成,成就弟子無數!宗大師一生修學顯教心要,集成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讓後人能完整、清晰、有條理地易於趣入諸佛密意!

常師父看到漢地教法式微,廣弘菩提道次第於漢地,常師父結合時下學佛因緣及漢地因緣宣講《廣論》,讓有心學修者容易契入,而且容易受用,所以在短期間就在漢地上產生極大饒益!

常師父示寂前再三勸請真如上師,能為廣大有情,再次廣演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。真如上師於常師父示寂後,穩定僧團,建立了圓滿的僧團學制,並成立譯經院,翻譯宗大師教法傳持下來的一切重要典籍。並以註釋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最具代表性的論著《四家合註》首先翻譯。

真如上師得此傳承,以無限悲心,為利漢地廣大有情,特依《四家合註》廣解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讓弟子們能更深廣學習菩提道次第,廣開無量有情慧眼!菩提道次第能廣傳,是漢人無比的福份。

能聆聽到中文《菩提道次第廣論.四家合註》,深入學習道次第,必須累積無量劫的善根資糧,才能聽到此無比殊勝的法要!真是無比大幸啊!

盼望大家能以最虔誠的心,共同祈求真如上師能把《四家合註》一直講下去,直到毗婆舍那講完,都能不中斷,而且一切順緣具足,障礙都能淨除。

新竹鳳山寺如證和尚

福智僧團台灣新竹鳳山寺住持

您想回饋嗎?請先註冊/登入
使用上有問題嗎?寫信給回饋平台管理員。